风笙不朽

真心对待每对cp!文嘛纯粹瞎写……

【公子枭雄】第三章 不速之客

  司空摘星当然不会乱开玩笑。

  他虽然是个小偷,可很多时候他比任何人都讲道义。因为他虽然是个小偷,可却是一个有原则的小偷。
  例如,他从不会透露自己雇主是谁。
  “我实在是想不到谁会来偷花满楼。”陆小凤明知道司空摘星不会说,可他忍不住要问,他总要问明白才行。
  “我不认识。”司空摘星皱着眉,好像这次他也遇到了极为难解的迷。
  陆小凤表情不由变了,虽然他本来表情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,可这次他的表情简直算是难看到极点了。
  他脸色自然是要难看的。
  不认识和不知道,两字之差,却是谬之千里。
  司空摘星号称偷王之王,自然不是只有“偷”一项本领,反而正因为他要做偷王之王,所以必然要比别人多那么点本领,而辨物识人自然是最为重要的一项。
  可是这样的司空摘星说不认识。
  司空摘星都不认识的人,难道陆小凤就不认识了吗?
  不,当然不会。
  武林何其广大,人才何其寥寥,绿林豪杰何其之多,可是有足够的银子请动司空摘星,而司空摘星又不认识的人,寥寥可数。而就这寥寥无几的人中,和陆小凤有仇的,司空摘星不认识的,更没有几人,所以司空摘星一开口,陆小凤脸色就变了。
 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?
  杀手?毒/药?恶鬼?
  不,世上最可怕的是“未知”。
  因为“未知”,所以不知所措。
  “你不该让花满楼卷进来……”
  司空摘星冷笑,“是的,我本来无论多少人要杀你这个小鸡,也是不会同意第二个条件的。”
  陆小凤眨了眨眼,面色没有半点不渝。
  “可是陆小凤,”司空摘星从怀中摸出什么放在小桌上,“很多事不是你想怎么做就能怎么做的。”
  陆小凤直直的盯着司空摘星,半晌才挪开目光。
  司空摘星确实很有道义。
  “这是……玉佩?”花满楼轻触司空摘星刚刚放下的东西,面色迷茫。
  “一息。这是为你准备的生辰礼物,只一息,就从我身上到了对方手里。”司空摘星面色有点难堪。
  转头盯着陆小凤,司空摘星语气漠然,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去的。陆小凤,人力有时尽,天外有天。”
  这真不是一个好消息。
  可陆小凤却笑了。
  “她既然这么厉害,为什么不自己来呢?”陆小凤盯着花满楼,语气有点飘忽不定。
  “她在忌惮什么。”这句话却是笃定。
  司空摘星无话可说。
  是的,既然对方那么厉害,又何必在知道司空摘星是两人朋友的情况下,一定要司空摘星来呢?
  是警告还是圈套?
  “是好玩。”有人嗤笑出声。
  这次不止陆小凤,连花满楼都不由变了脸色。
  他没有听到任何声音。
  这声音来的太过于突兀,犹如凭空出现,落在耳畔。
  太不寻常了。
  “是……你?”司空摘星双眉紧拧,盯着倚在阳台的人,语气委实不太好。
  “不懂礼貌的人,看来不止司空猴精一个。”陆小凤眯着眼,心中九转百折。
  “冷静自持……不愧是花满楼……”那人盯着花满楼看了片刻,突然笑出声来。
  一瞬间的变色,仿若浮云,稍纵即逝。
  相当优秀的人啊……
  花满楼轻笑一声,“我一直以为,麻烦只会找上陆小凤。”

  “麻烦向来伴随着女人而来,而女人大都喜欢油腔滑调,会说甜言蜜语之人。”来人轻巧的进了屋,“倒不是我不懂礼貌非要翻窗,实在是花公子你阳台上的花,过于可爱了。”

  “你不守承诺?”司空摘星站了起来,挡在小桌前,不讲道义之人确实会令人生气。
  “司空兄,别紧张,我只是来看看。”
  陆小凤仔细打量来人,只见她十八九岁的模样,着了件浅蓝色束腰长袍,长发飘带束起,实在不像女子的装束,眉眼间也看不出多少美艳,普通的仿佛随处可见的女子。
  “不过我想陆公子大概会想和我谈谈。”女子越过司空摘星,笑意蛊然。
  陆小凤顿了一下,猛然站起,脸色第一次变的赤红,说不清是愤怒还是尴尬。
  浓墨重彩,妙笔丹青。
  只陆小凤一人得见。
  “陆公子觉得如何?”女子指尖轻划画卷,笑意深重。“是否传神?”
  陆小凤突然动了,毫无预兆。
  不过几尺的距离,怎么说都太近了。
  陆小凤的轻功或许不如司空摘星,可他手上的功夫,纵观江湖,无人能及。
  尤其是那两根指头,便是同样会灵犀一指的花满楼,依旧不如他。
  可陆小凤还是失手了。
  那人就好像突然凭空消失一样,眨眼的功夫,已经倚在阳台上,仿佛从未动过。
  陆小凤的瞳孔骤然收缩,这次,真是糟糕透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