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笙不朽

真心对待每对cp!文嘛纯粹瞎写……

【公子枭雄】第四章 调虎离山

    一个正常男人,或许可以拒绝名利,拒绝权势,但是大多数拒绝不了女人。  

  女人向来是可爱可亲可怜的,尤其是一个不算太丑的女人。 
   
  可女人又向来是可怕的,她们拥有这世上最顶尖最美妙的武器,只要她们想,纵使是百炼钢,也难免化为绕指柔。 
   
  当然,前提是……她的刀剑对的不是你。

      陆小凤冷冷一笑,“你该明白这种事情,并不足以威胁我。” 
   
  女子也笑,却笑的颇有深意,“我从未打算威胁你,陆小凤。” 
   
  “我遇见过很多女人,她们的方法比你高明的多。”  
   
  “你自然遇见过很多女人,女人也自然愿意遇见你。一个可爱聪明又温柔体贴风趣幽默的男人,女人们总愿意花费时间的。可惜……大部分时间都是流水无情,不是吗?” 
   
  “……”陆小凤的双眼缓缓眯了起来。 
   
  “因此倒不如单刀直入,一来节省你的时间,二来省的浪费感情,不好吗?” 
   
  “你想怎样?” 
   
  “陆公子,我只想……单独和你谈谈。”女子扬了扬手中的画轴。 
   
  陆小凤没有回应,只是侧头看了看一直沉默饮茶的花满楼,花满楼仿佛感受到他回头一般,跟着露出了笑容,陆小凤敛了眼睑,表情慢慢的放松下来。 
   
  女子露出笑来,“隔壁酒楼的竹叶青不错,陆公子不介意与我同饮两杯吧?”一边笑着,人已经从阳台上翻了下去,“我在酒楼等你哟……” 
   
  “……”陆小凤拧了拧眉,心中泛起一阵不安,总觉得有什么不妥,可具体却说不上来。 
   
  “陆兄……”花满楼突然轻声唤了一句。 
   
  “?”陆小凤疑惑的回头。 
   
  “不……”花满楼张了张嘴,快要脱口而出的话在喉间转了几转,又咽了回去“折扇,我很喜欢。” 
   
  陆小凤眉眼都染上了笑意,“我去去就回。”身形一展,人已经落在楼下青石板上了。 
   
  花满楼慢慢合上折扇,轻轻开口,“隔壁的酒楼是江南老字号,从不卖竹叶青……你,是谁?” 
   
  “啊?”司空摘星茫然的回头。 
   
  “阁下为了什么而来?” 
   
  ‘司空摘星’眸光闪了闪,笑出声来,“为什么?我伪装的不好?” 
   
  “那女子出现时,你笑了。人……总是更相信自己的眼睛,可惜……我是个瞎子。” 

  “哈?原来如此……竟然如此。我应该说一句,花满楼不愧是花满楼吗?”那人嗤笑出声,方才看到那人出现,他心中确实是有几分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情这种东西,控制的住表情,却未必控制的住心情。

  “我家主人想见见陆小凤,而我需要花满楼,现在,两全其美了。” 
   
  “花某只是一个瞎子,不知道阁下想要什么?” 
   
  “我说过了,我只想要花满楼。” 
   
  花满楼的笑意渐渐敛了,语气却依旧淡淡的,“花某虽然是一个瞎子,却也未必任人宰割。” 
   
  “我从不怀疑,”‘司空摘星’仿佛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,语气满是玩味,“所以我并不打算做君子。” 
   
  花满楼缓缓站起身来,“阁下要一意孤行?” 
   
  “是孤注一掷。” 
   
  那人话音未落,已有暗物挟风而至,眨眼间一分为三,分指三处,封死左右去路。 
   
  花满楼冷哼一声,身形微向后移,避开要害,右手折扇翻转,磕开两处暗器,左手同时轻展‘流云飞袖’,衣袂卷起另一枚暗器。 
   
  “阁下的手法对一个瞎子来说,实在有几分过分了……”花满楼轻抚折扇,“不过……看来今日,花某可以留阁下喝茶了。” 
   
  方才的暗器,虽来势汹汹,可后劲不足,来人投掷暗器大抵是依靠技巧,自身实力应当是稍有欠缺,若仅靠暗器……那他几乎胜券在握了。 
   
  “花公子,不愧为公子……未免太过坦荡了,”‘司空摘星’轻笑,“虽然此举欠妥,不过看来确实行之有效。” 
   
  只是瞬间,一股大力闷头而来,花满楼只觉身体一沉,内力突然凝结般,难以运转,整个人仿佛被十几个人同时压制,甚至有几分站立不住。 
   
  “你……做了什么……”花满楼竭力稳住呼吸,身周空气仿佛稀薄了几分,他竟然连呼吸都有些许困难。 
   
  “重力阵,方才花公子退了两步,已经入阵啦。”‘司空摘星’缓缓上前,“花公子莫怪,若非如此手段,只怕难以制住花公子……那后面的阵法就无法启动了。”他说着,双手在花满楼周边快速放置了几粒浑圆的黑色石块,“凡事太尽,缘分势必早尽……能不能扭转定局,就看……” 
   
  ‘司空摘星’后面的话湮没在空气中,花满楼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 
   
  一个人捂住耳朵那么一定是不愿意听,不想听,可花满楼现在比谁都希望听到声音,他绝不是不愿意听,不想听…… 
  他捂住耳朵是因为……他突然听不见了。 
   
  这世上听不见的人有很多,可无论什么人,听不见的原因都无外乎两种,一,听声音的人出了问题;二,外界声音的传递出了问题。 
   
  可无论是哪一种,对花满楼来说,都绝不是好事。 
   
  因为花满楼分不清,他不知道到底是世界出了问题还是自己出了问题。 

评论(7)

热度(21)